要用坚固的信心去抵挡

若你是主内的一个肢体,就要準备好去面对疯狂的魔鬼。你也许既不想思想或接受这件事,但若你定意尽心跟随主,撒但就指定要毁灭你。而且,牠会用种种的困难来衝击你。

使徒彼得警告说:「万物的结局近了,所以你们要谨慎自守,儆醒祷告。」(彼前4:7) 换言之,他实在说:「现在并不是轻心大意的时候。你们必须在属灵的事情上谨慎自守。这是攸关生死的。」

为何需要如此认真呢?结局近了,而且我们的仇敌已变本加厉。牠正像狮子一般,潜近我们,躲起来乘机出击。牠要吞噬我们,彻底摧毁我们对主的信心。
有些信徒说我们甚至不应谈及魔鬼,最好还是不要理会牠。比如,有些开放的神学家会辩论,说魔鬼、地狱和天堂都不存在。

但是,我们灵魂的仇敌总不离开。圣经既清晰,又详尽的论到牠。牠被描述为路斯弗、魔鬼、欺骗者、阻挡者、恶者、夺权者、假冒者、控告者、侵吞者、世上的神、管辖黑暗的、以及古蛇。

这些强而有力的描述都说到魔鬼是真实的。而且,我们从圣经得知牠实在大有权势。甚至现在,牠都在全地(即列国、城市、教会、家庭、及个人的生命里) 作怪。而且,我们都不敢忽略牠向我们所施的诡计和战策。

「务要谨守儆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遊行,寻找可吞吃的人;你们要用坚固的信心抵挡牠,因为知道你们世上的众弟兄也是经历这样的苦难。」(彼前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