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求你改变我!

我并没有反对主内的辅导。许多人都对所得的辅导有所回应,在生活、婚姻和家庭上得蒙医治。的确,辅导成为了主教会里主要的一种事奉。几乎每一家大的美国教都起码有一位全职的辅导员;时代广场教会也会使用好几位辅导员。

然而,我看见愈来愈多有困难的信徒都没有对所得的辅导有所回应。他们也许受帮助已有数週,甚至数月,但却毫无结果。一位牧师或辅导员可以一步步的带 领他们读经,清晰的给他们解释圣经真理。他可以对他们说:「这是神有关你的难题的说法。祂说你该这样做。」他会使他们面对实际情形,说若他们不离弃己罪, 就会招来神的审判。

可是,这些劝导都没有功效。为什麽呢?这些人眼上蒙了属灵帕子。他们对自己有罪大大蒙蔽了,且需要改变。

我自从牧会以来,陷入了不少家庭纠纷,且能见證说,若没有超自然的介入,这些鬥争很少会得解决。为什麽呢?因为人人都希望对方会改变。

有一方的人会对我说:「他为什麽如此顽固?真是可耻。他需要改变。」我又听见另一方的人同样说:「她岂能如此硬心?她知道我极尽所能了。我以仁慈待她,就会得到这样的对待吗?」

别人总是错,且需要改变。因此,我相信除非神的子民能下定决心,否则,多少的辅导都不会有功效。我们大家都必须天天发出这诚恳的祈求:「神啊,求你改变我。」

我们都花了太多时间祷告说:「神啊,求你改变我的景况、同事、家景和生活条件。」然而,我们很少会发出这最要紧的祷告:「主啊,求你改变我。真正的问题并不在於我的配偶、兄弟姐妹、以及朋友。需要祷告的乃是我自己。」

「不要效法这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罗1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