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向我们说柔和的话

最近,有人写信给我们的事工,说:「我不知道谁把我加在你们的邮寄名单上,请立刻删除我的名字。我无法忍受你们那些悲观的福音,并那些指责罪过的话。我们大家都不完全:甚至你也不是。我对你悲观的钦定版福音忍无可忍了。」

以赛亚曾经论到这等回应说:「因为他们是悖逆的百姓,说谎的儿女,不肯听从耶和华训诲的儿女。他们对先见说:「不要望见不吉利的事,对先知说,不要向我们讲正直的话,要向我们说柔和的话,言虚幻的事。」你们要离弃正道…」(赛30:9-11)

这节经文里的「柔和」的意思是「悦耳动听」。总之,以色列人说:「再也不要报噩讯。请描述我们会如何兴旺,好景当前吧。不然,你就走吧!」心中暗藏 私罪的信徒都不想听见既圣洁,又显露罪恶的话语。这等人总会逃避圣灵传达真理的声音。而且,他会转向那些容让罪恶,提供悦耳动听预言的牧师。

你会问道,神在西乃山上传达了什麽严厉的信息给祂的百姓呢?祂说:「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除了我以外,你们不可有别的神。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什麽形像…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申5:6-9)

以上是神亲口所说纯净不杂的话语。百姓都该因此而跑回自己的帐棚去打碎那些偶像。他们都该扎心而屈膝。可是,他们反倒喊著说:「再也不要有雷电、火 焰和地震;再也不要透过肉耳可闻的声音对我们说话了。给我们一个像我们一般的代言人,让他对我们说话吧。这样,我们就会听从且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