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要我们的生命像一本打开的书

神要我们的生命像一本打开的书。因此,祂渴望能把我们暗昧的罪恶(包括不忠实的心、卑鄙、虚谎、欺骗、以及虚伪的行为) 都一概除去。因此,圣灵必搜索一切缺乏主样式的行为。而且,我们若确实希望改变,就会敞开心灵,甘愿被祂对付。

除非你在以上每一方面都经历神的改变,否则,你不必寻求辅导、力图帮助自己、或恢复关係。除非你愿意离弃己罪,否则,一切都是次要的。你降服於神的道,及圣灵改变人心的大能,就不必说服他人有关自己改变了。你按照祂的真理而行,圣灵就会在你周遭每个人的良心里推荐你。

「乃将那些暗昧可耻的事弃绝了,不行诡诈,不谬讲神的道;只将真理表明出来,好在神面前把自己荐与各人的良心。」(林後4:2)

根据希腊文,这里的「荐」是指「神的认许」。保罗说:「你不必给人留下深刻的好印象,有关你改变了。神必感动他们的良心,在他们心中说:「这人得蒙我赐福和认许。」

没有什麽辩论可以否定圣灵在你心中的明證。其实,你的改变会吸引别人,或者,令你成为别人的责备。主藉著你所散发出的荣光会击打他们的良心,以致你会因改变,而得著能力去影响别人。你会发现种种关係都会恢复,而且你会在家里重获自己的属灵权柄。

你再也不会反覆说到别人需要改变。相反地,你会因神在你里面所成就的改变,而得蒙鼓舞;你会说:「主啊,我知道一切都在你的手中,而且我会依从你的旨意。求你在我里面成就那必须达成的。」
现在,把你的景况一概交託给祂吧。不要极力拯救自己脱离困境。相反地,集中在神在你里面的改变,使你成为得胜者。务要恒常读经,慇懃的呼求祂的圣名,且倚靠圣灵。不断这样心中呼求吧:「神啊,求你改变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