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祷告帮助大家

有一位师母在我们事工的电话上留言。她含混不清的说了这些可悲的话:「大卫弟兄,几千位师母都暗暗的借酒浇愁。我也是这样。我为要减少自己的痛苦而喝酒。」其他师母则来信,说到婚姻破裂,或她们的丈夫对色情知讯上瘾了。

蒙爱的信徒啊,这些都是我正在透过祷告而帮助的人。我会为牧者和他们的家人祷告,因为我知道这是他们所需要的。我亲身学到祷告能帮助人。圣经记载,当使徒彼得受监禁时,「…教会却为他切切的祷告神。」(徒12:5)

保罗不仅要求祷告上的帮手﹐他自己也是一位代祷者。他知道这是他蒙呼召去传福音一部份的事奉。他写信给腓立比的信徒说:「在基督耶稣里的众圣徒、 和诸位监督、诸位执事;…我每逢想念你们﹐就感谢我的神;每逢为你们众人祈求的时候﹐常是欢欢喜喜的祈求﹐…因你们常在我心里…」(腓 1:1,3,4,7)

你是否察觉到某位弟兄或姊妹的婚姻有困难呢﹖倘若如此,你会有何行动呢﹖你会告诉别人说:「他们即将分手,真是可惜。」 或者﹐你会到主面前来为他们提名祷告吗﹖

你是否渴望成为一个代祷者呢﹖如果你不知道别人的需要﹐你可以为所有主内的婚姻及属神的圣徒而祷告,作为开始。你的祷告不必太冗长。你只要发出你的恳求﹐且相信神必垂听。

这是当我卧病在床时的一个实例。我的一个孙子来到我床前,宣告说:「公公﹐我为你祷告。」於是,我的小帮手替我按手祷告﹐说:「主啊,让他好起 来。」我微笑著谢谢他,但他却继续看著我。最後﹐他说:「你得医治了。起来吧!」於是,我起来,果真得医治了!他出於信心的祷告叫我能站起来。

属神的圣徒存著孩子般的信心,为著弟兄姊妹的需要而慇懃的寻求祂,大能的拯救就会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