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靠神去彰显祂的能力 by Gary Wilkerson

大卫从未这样说过:「我爸要我当牧人,我就好好的这样做。我打退了狮子,且从未失去一只羊。」这是个美好的见證,但却没有把荣耀归给神。大卫所誇耀的就是:「耶和华救我脱离狮子和熊的爪,也必救我脱离这非利士人的手。」(撒上17:37)

尼希米身为巴比伦的酒政,冒了生命危险来替王嚐酒。然而,他在誇耀神,说:「我为要恢复神的荣誉,而重建圣城。」神的圣名在耶路撒冷的街道上蒙羞,尼希米便心焦如焚,定意重建城墙。

以下并非摩西的见證:「我住在法老的宫中,有权有势。」他乃誇口说:「神从荆棘火中对我说话,我就面对法老说:「容我的百姓去。」」他在红海所誇的就是:「埃及的军兵已被海淹没了!」

新约时代的信徒们也能同样誇口。司提反是给寡妇分派食物的一名执事;这本身就是个美好的见證。然而,当他向不信的群众传道时,他就发出了值得誇口的 见證。他那被神膏抹的证道如此激动人心,以致人们都要以石头来打死他。司提反的见證有两方面:他是教会里第一位的殉道者;而且,他忠心的牺牲後来影响了那 名叫扫罗的激进分子。

凡我遇见的信徒都会这样思索:「主内的生活还有更多吗?我们会何时看见神的权能在这世代里彰显出来呢?」也许你目前的处境需要神来介入。现在,并不 是这样说的时候:「我会更频繁的上教会去。」,乃是要这样说:「我倚靠神在我生活里彰显祂的权能。祂必拯救我的婚姻,挽救我的儿女,且影响我的同事。祂必 赐我值得誇口的见證。」

这篇道并不是为要令你感到罪咎,乃是为要激起我们心中的热忱(这种热忱往往会被恐惧感和怀疑心所抑制) 。有些人缺乏信心已经很久了,以致他们再也不相信自己能得著值得誇口的见證。神的道却说你能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