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著能力 by Gary Wilkerson

我 为此而感恩:主应许过「祂必赐下能力给祂的门徒」(参看路24:49) ,且并没有在使徒行传时代的教会里停下来。然而,从某方面看来,对於如今教会里的许多人,祂的应许却停下来了。我们会把神的能力归到牧师、领导、广播员、 作者(即凡是「公开发言的」人) 身上。然而,神会在会众身上动工吗?圣灵的能力会按照主的旨意,透过凡是相信的男女老幼运行吗?若我们得救了,神就要我们被祂的能力所充满,好成就祂的圣 工。

使徒行传当时的情形如下:「从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会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门徒都分散在犹太和撒玛利亚各处。」(徒8:1) 根据这节经文,使徒们留在耶路撒冷。然而,其馀的人都分散到各地去了。「那些分散的人往各处去传道。腓利下撒玛利亚城去,宣讲基督。」(徒8:4-5) 於是,神赐下了服事人的新能力。
让我补充,这里所提到的腓利并不是在耶路撒冷的一位使徒,乃是个平信徒。当这单纯的人传道时,神蹟奇事就随之而来 了。被邪灵附身的人都得蒙释放。残障者则得蒙医治,雀跃起来。後来,彼得到撒玛利亚见证这些圣工时,他看见「在那城里,就大有欢喜。」(徒8:8) 阖城的人都因 神的喜乐而受感动!一个平信徒大有影响力。

接下来,我们看见亚拿尼亚;他是在大马色跟随主的。我们知道关於亚拿尼亚的事情并不多。我们只知道他被圣灵充满,且面对了艰难的事工。神呼籲他去向 那众人皆知,追捕信徒的扫罗作见证。当时,扫罗「迫害」教会;亚拿尼亚却得蒙呼召,要到前线去。他知道若自己没有正确的听见神的指示,就会有杀身之祸。

亚拿尼亚必须胜过自己的恐惧感,但他靠著神的爱这样做了。对於那自称为信徒死敌的,亚拿尼亚突然充满了爱心。於是,他存著信心而去;扫罗归主的故事 就众所周知了。他变成了保罗(即当代跟随主最著名的一个人) ,也许就是历史上归信主最要紧的一个人。保罗不仅蒙恩得救,更写下了新约圣经大部份的篇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