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受攻击

当你蒙受攻击,心中沮丧时,你会不想祷告。然而,你还是必须进入内室亲近主。不要担心关於要如何极力祷告,才能脱离沮丧感。这就是圣灵在你里面动工,把你拔出深渊的时候了。

当你到主面前时,务要对祂坦诚,说你感到多麽软弱无助。告诉祂说:「主啊,我灵里乾涸,毫无力量了。你必须救我脱离这沮丧感。」

在这等低落的时期里,主必以忍耐待我们。祂不会期待我们在祷告上满有热忱,慇懃努力。祂晓得我们的光景,也必体恤我们。你只要坐在祂面前,倚靠圣灵前来成就祂的使命。无论你多麽沮丧,祂都必不离弃你!

我们都认为自己每逢亏欠主,圣灵就会因忧伤,而不翼而飞。然而,当我最需要祂时,祂岂能离弃我呢?若我每逢跌倒,陷入沮丧深渊里,祂都离弃我,祂又岂能是我的保惠师呢?

主应许过我们说:「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叫祂永远与你们同在…我不撇下你们为孤儿,我必到你们这里来。」(约14:16,18)

当魔鬼令你灵里沮丧,心情沉重时,你也许会心烦意乱,甚至无法轻轻的祷告。虽然如此,你还是可以灵里向主倾诉。你只要轻轻的对祂说:「主啊,求你帮助我。这攻击是过於我能忍受的。我除了存著信心坐在这里以外,什麽都不能作。我倚靠圣灵来将之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