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沮丧时

当我们沮丧时,圣灵往往会首先叫我们记起主种种宝贵的应许。衪会这样待我,令我灵里充满经上所记的应许。祂会向我保證说:「你的生命还没有过去。你才不晓得,最好的尚在你的前头。」圣灵的事工就是要废除仇敌的种种谎言,且从上头带来鼓舞!

许多信徒天天亲近神时都期待会受祂责备。这一定多麽令主忧伤。我们祷告时都该準备从慈爱的父神领受恩言。多年来,我每逢进入祷告内室,就期待会听见主的责备。感谢神,祂把更好的教导我了。

从另一方面看来,关於圣洁的督责,有些宗派则避而不提。他们绝少谈及罪恶,因为他们只想传扬积极的信息。结果,他们把主和新约作者们所发出,令人知 罪,赐予生命的责备一概忽略了。这等教会宣称自己传扬关於爱心、怜悯和恩典的道。然而很可悲,他们滥用了神的恩典,把它看为犯罪的藉口。

我晓得我的读者都不是这等人。相反地,他们都是得胜的信徒;他们远离罪恶,从而爱主。我的读者都享受亲近主,因为他们不断渴慕祂。若这是你的写信,而你又悲哀沮丧,务要知道你因爱主,而正在蒙受攻击。

让我保证,凡等候主的都得著祂以下荣耀的应许:

「从古以来人未曾听见,未曾耳闻,未曾眼见,在你以外有甚麽神为等候衪的人行事。」(赛64:4)

「如经上所记:「神为爱衪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只有神藉著圣灵向我们显明了;因为圣灵参透万事,就是神深奥的事也参透了。」(林前2: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