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藏私罪的危险性

耶洗别之道的叁个特徵都在旧约的耶洗别身上表露无遗;她具体的代表了虚假的道理。主把她的名字与虚假的道理(即凡指恶为善,把亵渎神的看为纯正的教导) 连在一起。

根据希伯来文,耶洗别的意思就是「贞洁、品格高尚,不拜偶像的」。请想像,全本圣经中最不虔不义,膜拜偶像,诡计多端,恨恶别人的妇人竟然被称为品格高尚,毫无罪污。这就是指恶为善。而且,具有讽刺意味的就是,她甚至会被称为「贞洁」吗?

她如何变得贞洁呢?「暗利的儿子亚哈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比他以前的列王更甚,犯了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所犯的罪;他还以为轻!又娶了…耶洗别为妻,去事奉敬拜巴力。」(王上16:30-31) 亚哈的意思就是「有赖父风」。耶洗别代表虚假的道理,亚哈则因此受害了。根据圣经,亚哈不仅存心犯罪,膜拜偶像,又妥协。他更为要在罪中得著他人的认许,而甘心受撒但影响。「从来没有像亚哈的,因他自卖,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受了王后耶洗别的耸动。」(王上21:25)

这信息的中心思想如下:隐藏罪恶,放纵私慾的信徒会接受且持定那些认许他们犯罪的虚假道理。其实,耶洗别对亚哈是有损无益的。她耸恿他犯罪,令他死路一条。虚假的道理正是如此。你若心存罪恶私慾,或贪爱世俗,虚假的道理就更会令你越发犯罪。

当大卫与拔示巴犯罪时,他并不需要假先知藉著花言巧语来告诉他神多麽爱他。他所需要的,就是那不肯妥协的先知拿单;他指正他说:「你就是那人。」
凡传扬真道的都会申明善恶之分。他们绝不含糊。「他们要使我的民知道圣俗的分别,又使他们分辨洁净和不洁净的。」(结44:23)

我们这世代的年轻人都善恶不分。假先知蒙蔽他们了。对於头髮紫色,穿著施虐者衣服,在讲台上大摇大摆,卖弄性事的人,他们竟然会大加讚赏。有人说俩人只要相爱,彼此尊敬,婚外情是无伤大雅的。假先知都会为罪恶而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