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虚谎

近代教会最大的虚谎就是关乎利用神的道作为贪心不足的藉口。从表面看来,耶洗别之道是行得通的(参看王上21:14-16) 。亚哈藉此得到他所要的。他有权利,因为某人因叛逆国王而被人用石头打死,他所有的产业都会归给国王。
耶斯列人拿伯曾告诉亚哈他不会把他祖先的产业献给他,因为这是神不容许的。

「亚哈…就闷闷不乐的回宫,躺在床上,转脸向内,也不吃饭。王后耶洗别来问他说:「你为什麽心里这样忧闷,不吃饭呢?…你现在是治理以色列国不是,只管起来,心里畅畅快快的吃饭,我必将耶斯列人拿伯的葡萄园给你。」」(王上21:4-7)

请听听耶洗别之道:「你贵为一国之君,你有权利。你要得著你所要的,不要受任何拦阻。」她对亚哈说:「畅畅快快吧,我会把它得到手。」这就是虚假福 音简单的意思。「不要因之而烦恼。不要因慾火攻心,而感到悲哀或被定罪。我会为你把它得到手。」正如耶洗别的欺骗手段,这些道理会扭曲且滥用圣经。

然而,亚哈因著那令人讨厌的先知,无法享受他所得的。「耶和华的话临到提斯比人以利亚说:「你起来,去见…亚哈;他下去要得拿伯的葡萄园;现今正在 那园里。你要对他说,耶和华如此说,你杀了人,又得他的产业麽?…狗在何处餂拿伯的血,也必在何处餂你的血。」亚哈对以利亚说:「我的仇敌啊,你找到我 麽?」他回答说:「我找到你了,因为你卖了自己,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王上21:17-20)

请想像亚哈在他新得的产业里散步,说:「生活不是很惬意吗?我也许不同意耶洗别的办法,但她确实办到了。」但是,先知以利亚却步步追踪他。

现在也是如此。神打发先知大声疾呼,对抗耶洗别崇尚物质之道,令那些享受玩物购物的信徒感到不自在。他们无法明瞭,这一切事情的都是由於罪恶。我每 逢指正致富之道,就感到以利亚的心志和能力临到自己身上。你会更多听到有关揭发耶洗别之道。各地的人都会听见先知既响亮,又清晰的声音;他们都喊著说: 「罪恶!你们为要有所占有,而向罪出卖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