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尽的启示

摩 西为何如此渴望得见神的荣耀呢?我相信我们可以从以下的经文找著那理由:「(神说过)我要在那里与以色列人相会,会幕就要因我的荣耀成为圣。」(出 29:43) 这里的「成为圣」是指「得蒙洁净」。神实在说:「摩西,当你和百姓敬拜我时,我就必与你们相会,且与你们同在。当我向你们启示我的荣耀时,你们就会被之洁 净。」

这是最强有力的经文之一。它会给这等人带来指望:因缠累人的罪而挣扎,渴望得释放,被洁净的。神承诺说:「你们的殿将会因我所启示的荣耀,而得蒙洁净;而且,这启示是你们如今在我儿基督里可得的!」

惟当我们读经,才能得著关於主的启示!保罗说我们越发从真道领受关於主的启示,就会被改变,荣上加荣。「我们众人既然敞著脸,得以看见主的荣光,好像从镜子里返照,就变成主的形状,荣上加荣,如同从主的灵变成的。」(林後3:18)

神所启示的荣耀带著能力,足以保守我们的生命。「…在全荣耀之上必有遮蔽。」(赛4:5) 换言之,神的荣耀必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刻保守我们清白。撒但也许会欺骗我们说:「你失败了!你是个骗子,你犯姦淫了。」然而,我们可以回答说:「魔鬼,不。 我有一位大祭司,且因看见祂的荣耀而得蒙洁净了!」

神向摩西启示了祂各方面的属性,也详尽的启示说祂「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出34:7) 。亚撒利雅在亚撒王最鼎盛的时刻预言说:「你们若顺从耶和华,耶和华必与你们同在;你们若寻求祂,就必寻见;你们若离弃祂,祂必离弃你们。」(代下 15:2) 换言之,「若你们藐视神的荣耀,为自己的罪故作藉口,忽略神,祂就不会洁净你们!」

神这里的话语非常简单:「务要付上时间去认识我的儿子!务要查考真道,且在祷告内室里寻求我。你常常到我面前来,你的灵眼就会对我的荣耀开启起来。一切(关於我的慈爱、恩典、怜悯、仁慈)都是主所启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