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胜利在握 by Gary Wilkerson

我们信徒都知道主为我们在十字架上得胜了。祂战胜了死亡、撒但和罪恶权势。给信徒馀下的问题就是:「如今又怎麽样呢?我晓得主在十字架上得胜了,可是,我目前的争战又怎麽样呢?祂为著我目前生活上的战役所得的胜利,究竟在哪儿呢?」

这是个重要的问题,而且圣经给每个信徒蕴藏了答案。开头的情景如下:「非利士人招聚他们的军旅,要来争战,聚集在属犹大的梭哥。」(撒上17:1) 这情形代表了一个永不改变的属灵真理:黑暗权整装待发,要攻击神的百姓。

主既成为了你的救主,便使你成为一个新造的人;可是,虽然你已被改变,但世人却还没有。因此,种种权势,包括世界、魔鬼,甚至你自己那与你灵作战的血气,都一同攻击你。

有时候,我们会与这些外在的势力作战:婚姻、财政、并儿女上的。有时候,我们的战役又是内在的。我们会被这等忧虑感所缠扰:「我的婚姻能经得起这既漫长,又冷漠的时期吗?」

「我的孩子会把生命献给主吗?」

「我甚至配得自称为信徒吗?」这一切压力会令我们怀疑沮丧。我们会不禁思索:「在这一切事情当中,神究竟在哪儿呢?我无法看穿自己日常的战役,而得见祂。」

有时候,我们会喊著说:「够了!」,且划下界线。我们会对自己说:「我对遭受仇敌攻打,感到厌倦了。」可是,魔鬼会不断越过那界线。以色列民面对非 利士人时,也是如此。「非利士人站在这边山上,以色列人站在那边山上,当中有谷。」(17:3) 他们有否阻止敌军?一点也没有。非利士人带来了那身材高大的歌利亚。

大卫晓得自己并不是歌利亚的对手,但他也知道胜败并不在乎他自己,乃在乎 神。他听见了歌利亚的讥诮,便见证说:「今日耶和华必将你交在我手里;我必杀你,斩你的头;又将非利士人军兵的屍首给空中的飞鸟地上的野兽吃;使普天下的 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 神;又使这众人知道耶和华使人得胜,不是用刀用枪;因为争战的胜败全在乎耶和华;祂必将你们交在我们手里。」(17:46-47)

属灵胜利绝不在乎我们,乃源自我们的拯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