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胜过试探

能够在忍受试探时不屈不挠,并不是从以下而来的:背诵经文、发出承诺或誓言、付上时间禁食祷告、或者为著一个伟大的原因而自己摆上。这些事情全是可圈可点,且在灵命成长上是正常的;但是,我们的胜利并不在乎它们。

忍受任何试探的简单祕诀就是破除自己对撒但权势的恐惧心!恐惧是撒但惟一辖制人心的能力。神并没有赐给我们胆怯的心!这全是出於撒但的!然而,人都 会害怕魔鬼、邪灵、以及失败。他会怕自己的慾望与恶习无法被改掉。他又怕自己的邪情私慾会一发不可收拾,支配他自己的生活。他更害怕自己会不如别人,情慾 横流,无可救药。

人会害怕自己无法离弃罪恶。他会过於看重撒但的势力。他会喊著说:「我被恶瘾缠身,无法自拔!我因魔鬼的权势而被镇住了。魔鬼使我身不由己!」
恐惧心是带著折磨的。你只要害怕魔鬼,就绝不能破除任何试探的权势。恐惧心会助长撒但的威风;而且,凡是害怕魔鬼的,都无能为力去抵挡牠。

这全是基於一个谎言!这谎言就是撒但能够打倒那些身受压力的信徒。绝不如此!主临到是要摧毁魔鬼的权势,好让神那些以宝血洗净的儿女都再也不受辖 制。我常常思索,神为什麽会让属灵人大受试探。神为什麽「总要给我们开一条出路,叫我们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而不是要把试探一概除去?答案 很简单。你一旦学到以下的:撒但如何缺乏能力;牠无法勉强你做什麽;神大有能力来保守你,免至你跌倒;你就能「忍受」撒但任何的攻势。你可以经历它,而不 怕自己会跌倒!

神并没有拯救我们脱离试探,但却拯救了我们脱离害怕魔鬼的心,免得我们会向牠屈服。除非我们凭信心而来到一个「安息」的地步,否则,我们都会不断受试探。这安息就是毫不动摇的确据,说到神已打败了撒但,以致牠没有权利把我们得到手;我们且会胜出,有如被火炼过的精金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