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尽心尽意

神必对尽心寻求祂的人发出某些特殊的应许。这样的一个应许就是关於祂同在的圣约。然而,这圣约是严严的带著条件的。圣经清楚说明若我们依从这圣约的法则,就会大大享受神同在所带来的福份。而且,这并不仅是关乎救恩的问题。乃是说到我们尽心寻求神,祂可畏的同在就会被浇灌在我们身上,而且这是众所周知的。

神透过一位不知名的先知启示了关於祂同在的圣约;他给以色列的大祭司以利传递了一个信息。当时,以利背道。神曾对他说话,警告说他容让罪恶,有所妥胁。可是,以利对神的话充耳不闻。当时,那不知名的先知对以利说:「耶和华以色列的神说:「我曾说,你和你父家必永远行在我面前,现在我却说:决不容你这样行,因为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藐视我的,他必被轻视。」」(撒上2:30)

「被轻视」这词句是指神撤去祂的同在。这并不是指一个人受咒诅,乃是指他必须凭自己血气的能力来行事。神实在对以利说:「我本来定意祝福你的家,恩待你。可是,你却藐视我,容让罪恶,因自己的邪性私慾而忽略我。现在,我不与你同在了。」

许多人归信主时都大有信心。然而,时间久了,他们的热忱渐渐减少,他们便开始忽略主。他们「轻视」祂的诫命,再次犯罪。然而,他们仍然相信神与他们同在。但是,这是个谎言,即一种虚谎。圣经清楚说明,你若弃绝祂,祂就必离弃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