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洗别的灵

耶洗别的灵恨恶神的众先知并种种敬虔的预言。「亚哈将以利亚一切所行的,和他用刀杀众先知的事,都告诉耶洗别。耶洗别就差遣人去见以利亚,告诉他说,明日约在这时候,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样,愿神明重重的降罚与我。」(王上19:1-2)

因耶洗别之道而受捆绑的信徒对圣洁的先知毫不敬重。他们都像耶洗别一般;当亚哈详述神在迦密山上奇妙的彰显了超自然的权柄,她却灵里冷淡,无动於衷。耶洗别一点也不受感动,灵里顽梗不化,有如坚石。

现今的情形也是如此。那些教导耶洗别之道和那些像亚哈一般的人都因不肯接受圣灵的责备,或不肯听从关於悔改和圣洁的信息而受害。他们并不敬畏神。
假教师和耶洗别之道最明显的特徵就是贬低先知的警告,和不想听到关於审判。他们称之为悲观主义。他们会嘲讽讥诮。耶利米说这等牧人蔽目塞听了,然而神吩咐他们务必听从。「他们却不听从,不侧耳而听,竟随从自己的计谋,和顽梗的恶心,向後不向前。」(耶7:24)

那些教导耶洗别之道的人都自称为先知,然而,先知的真假是可以被试验出来的。耶洗别的先知只会预告好讯,即平安富贵。「我在耶路撒冷的先知中曾见可 憎恶的事,他们行姦淫,作事虚妄;又坚固恶人的手,甚至无人回头离开他的恶,他们在我面前都像所多玛,耶路撒冷的居民都像蛾摩拉。所以万军之耶和华论到先 知如此说,我必将茵蔯给他们吃,又将苦胆水给他们喝,因为亵渎的事出於耶路撒冷的先知,流行遍地。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这些先知向你们说预言,你们不要听 他们的话;他们以虚空教训你们,所说的异象是出於自己的心,不是出於耶和华的口。他们常对藐视我的人说,耶和华说,你们必享平安;又对一切按自己顽梗之心 而行的人说,必没有灾祸临到你们。」(耶23:14-17)

存著耶洗别的灵的人都不会令人改邪归正。他们会在讲台上谈及梦幻,并行事愚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