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五旬节更为美好

施洗约翰并没有活到五旬节!他既没有看见有如舌头的火焰,也没在听见那大风吹响。他更没有看见耶路撒冷受震撼,并许许多多的人归信主。然而,约翰说他的喜乐满足了!他所听过的,比大风、好讯、和新妇喜乐的声音更为美好。祂听过救主的声音。

「娶新妇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著听见新郎的声音就甚喜乐;故此我这喜乐满足了。」(约3:29)

约翰尝过跟随主的人最大的喜乐。他说:「我站著听见祂对我说话。当祂个别的对我说话时,我心中便踊跃起来。我聆听主。听见祂的声音,就是我的喜乐了。」

他大可以说:「我爱祂,且在祂跟前敬拜。我对祂说我多麽不配。然而,我的喜乐并不在乎我对祂说什麽,乃在乎祂对我所说的。我听见祂说话,就因祂的声音而欢呼。」

有人教导说除了藉著神所启示的道以外,主再也不会对人说话了。他们无法相信如今人能听见那微小的声音,而得指引,蒙祝福。

主说过:「我的羊认识我的声音;他们会听见我的呼召,但不会听别人的。」然而如今,我们害怕种种滥竽充数的事情,即使它们并非神的错。凡是虚假的异象、预言和带领都是出自人的傲气和意志。人会滥用神的恩赐。虽然如此,祂还是会在那些肯听的人心中直接说话。

「神既在古时藉著众先知,多次多方的晓谕列祖,就在这末世藉著祂儿子晓谕我们…」(来1:1-2)

「圣灵有话说:「你们今日若听祂的话,就不可硬著心…」」(来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