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炼的试验

大 卫沮丧时,无法理解自己为何如此意志消沈。他问道:「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诗42:5) 然而,他的问题并不是由於他怀疑神。大卫一开始就表达他的确深深的渴慕神。他说:「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几时 得朝见神呢?」(42:1-2)

大卫在沮丧中,求神发出启示。他实在说;「神啊,我前所未有的爱你,为什麽我因沮丧感而力不可支呢?」

有时候,大卫因犯罪而感到沮丧忧鬱。他违反了神的律法,心中骄傲,数点军兵;结果便被神管教。他与拔示巴犯姦淫,谋害了她的丈夫,结果便遭神痛痛的管教。他因犯罪,给自己的一家招来了神的审判,而心中忧伤。

圣灵要带给我们胜利,但如今,许多信徒都拒绝了,以致心中沮丧。他们拣选了属肉体的道路,便总会遭受痛苦和沮丧感。

然而,这信息是为著心中痛悔,尽心寻求神的信徒而设的。这些忠心的僕人饱受了种种无缘无故,突如其来的沮丧感。

当攻击临到时,千万不要感到奇怪。神容许这等火炼的试验临到祂所有的圣徒。彼得说:「亲爱的弟兄啊,有火炼的试验临到你们,不要以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彼前4:12)

倘若如此,你可以肯定自己正在蒙受攻击。撒但令你大大沮丧,从而使你力不可支。历代以来,这都是仇敌用以攻击神选民的特选武器,但神总必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