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我攜手,且跟從我

当我年轻在宾州牧会时,我从许多书籍读到有关虔诚人的简樸生活形态。听起来,这彷彿就是我渴望被神使用所要得的答案。当时,我认识一位带著权柄证道的传道人;对我而言,他是个真正的英雄。他过著全然简樸的生活,住在一间小小的房间里,且只拥有一套西装。

我以为这等清苦的生活形态就是捨己。我心中想:「主啊,这就是我所要的。如果我除了一两套西装以外,把衣橱中的衣服一概清除,我就能为你当个大能的 传道。我可以把车子卖掉,而买一部便宜的。我可以买一间不起眼的旧房子。我可以放弃牛排,而吃汉堡包。我大可以对世上的物质无慾无求,从以立下伟大的榜 样。」我实在说:「若我只要够受苦,就是说,若我只要攻克己身,变成个苦行者,我就能带著真正的能力服事主。」

不久後,我的英雄开始教导虚假的道理;许多生命都因此被毁。那时,主对我说:「大卫,得胜并不是如此的。胜利并不在乎你,乃在乎我。」
蒙爱的信徒啊,如今,主临到对我们说:「务要与我携手,跟从我—进入我的死亡、埋葬、及复活。务要仰望十字架,将之接受,且倚靠我的胜利。十字架就是你的肉体(血气)被钉死的地方。」

是的,因主而心死是一种出於信心的行动。我们必须看自己透过主而向罪死,且向神活。当保罗说他要认识主和祂的复活大能,并与祂一同受苦,他乃是论到主的复活与受难,不是他自己或其他人的。

「我认识基督,晓得祂复活的大能,并且晓得和祂一同受苦,效法祂的死。」(腓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