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爱的行动

神并没有等到我「够好」,可以成为衪的儿子。祂也没有等到我明瞭一切神学道理。不,衪说:「甚至当你因犯罪而灵里迷失时,我已临到你,要与你和好。当你还因罪污自怨自怜时,我已爱你了。我呼召你,拣选你,收纳你,并没有其他理由;我就是要爱你。」

有时候,我会思索,神岂能垂看我们且爱我们。我们如此不可爱,不配,有时候更为人苛刻。然而,祂出於怜悯心,对我们每一个说:「我要得著你。我拣选你,因为我要作你的父神!」

「你看父赐给我们是何等的慈爱,使我们得称为神的儿女。」(约一3:1)

「不是我们爱神,乃是神爱我们,差祂儿子,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这就是爱了。」(约一4:10)

衪拣选我,不是因为我先爱祂,乃是因为祂先爱了我。衪之所以收纳我为衪的儿女,是因为祂爱我。

我因以上的而得了奇妙的结论:我不必明瞭一切。我不必明白有关称义、成圣、治死、得荣耀等深奥道理。我只必须晓得,衪收纳了我为祂的孩子;就是说, 我得蒙父神所爱。无论阴府对我有何攻势,我都会对这奇妙的知识笃信不疑:我既蒙爱,又能因此而得安息。祂既然拣选且爱我,就必保守扶持我(就是说,绝不离 弃我)。祂绝不放开我的手,因为祂就是我的阿爸父!

蒙爱的信徒啊,我身为人父,绝不会离弃自己的儿女。请问,又何况你的天父呢?难道衪不会在你今生一切的遭遇上确保你渡过难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