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和慈心

主在世时,具体表现了神的慈心。圣经常常记载,主因人间的疾苦而「动了慈心」(参看可6:34,8:2)。如果这是第一世纪的情形,我们的主如今一定何等忧伤。

我相信神只好限制自己,免得祂在末期之前有所行动,结束一切。我绝不相信祂是那仅仅坐在天上的一位和善的灵,就是说,祂对如今邪灵在世上横行无动於衷。不,祂乃是体恤祂受苦的儿女的一位慈爱父神。

根据圣经,「衪的怜悯不至断绝。」(哀3:22) 「主啊,你是有怜悯有恩典的神,不轻易发怒,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诗86:15)

我们都读到一个不可思议的情景:「有许多人到祂那里,带著瘸子、瞎子、哑吧、有残疾的,和好些别的病人,都放在祂脚前;祂就治好了他们。」(太15:30)

你能想像这情景吗?围著耶稣,有数以百计的病人,在地上或坐著,或躺著,既患病,又沮丧;孩童们病入膏肓,无法坐起来;人们呼喊求助,痛苦呻吟,发烧,被鬼附,满身病痛,心中沮丧。

主并没有推却他们。祂透过神蹟医治病人,释放人心。结果,哑吧说话,瘸子跳跃,瞎子看见,患病的都得痊癒了。而且,每逢有人得医治,人们就越发拥挤祂。我想像人们抱著有病的孩童湧过去;门徒们只好极力维持秩序。

这些人在旷野里已有叁天,都因缺食忍饿而发昏。主当时说:「我怜悯这众人…我不愿意叫他们饿著回去,恐怕在路上困乏。」(太15:32)

神要我们每个人都有份於向世人表达祂的慈心。若你愿意这样做,祂就必把种种需要带到你的门口。你为要被主使用而献上自己,祂就必为你开门。这样,你会确实认识祂的慈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