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蒙神安慰

你每逢施怜悯,以仁慈的心宽待另一位信徒,就是给人带来安慰。

最近,本教会有一位信徒在聚会後对我说:「大卫弟兄,让我告诉你,我为什麽上这教会。我九十岁的妈妈刚刚去世。然而,过去四年来她都卧病在床,由我照顾。

我从前上另一家教会。每主日,我都必须提早离开聚会去照顾她。过了一阵子,牧师感到厌烦,便在全会众面前对我说:「你如果要离开,就现在,在我开始讲道之前离开吧!」

在时代广场教会里,从未有人说关於我提早离开的一句话。对你来说,这彷彿是一件小事情,但对我而言,这实在是一件大事。我在这里从来不必向任何人解释。」

我们必须在日常普通的事情上对人施怜悯。有时候,这可以是透过微笑来传达体谅别人的心,或拍拍别人的肩膀。这可以是非常简单,像一个表示同情的表情,或对一个痛苦的人所说的一句话。

若你不断这样想及自己:「神一定对我发怒。我会跌倒,这是我知道的。」,就绝不能施怜悯。你还没有学会因神怜恤你而得安慰,又岂能带给别人安慰呢? 「我们在一切患难中,衪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 我们得安慰呢,也是为叫你们得安慰…」(林後1:4, 6)

慈悲的信徒就是主所使用的安慰者。他们之所以能透过言行而施怜悯和慈爱,是因为他们曾因神的怜悯,而不可思议的得蒙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