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架的信息

神的百姓犯了拜偶像之罪,便招来了祂的烈怒。这罪比旧约时代任何其他罪恶更触怒了神,以致祂宣告说:「孩子捡柴,父亲烧火,妇女撙麵作饼,献给天后,又向别神浇奠祭,惹我发怒。」(耶7:18)

这是神在旧约时代反对拜偶像的宣告;如今,祂也同样痛恨人拜偶像。这等罪会招来祂的烈怒在任何世代的人身上,包括现代的人。

如今,有一种拜偶像风气在全地非常普遍。我们再也没有看见人们在所雕刻的偶像前跪拜。相反地,现代的拜偶像风气却很狡猾的诱惑众人。而且,这等罪比旧约时代的拜偶像更会触怒神。

「我希奇你们这麽快离开那藉著基督之恩召你们的,去从别的福音;那并不是福音,不过有些人搅扰你们,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但无论是我们,是天上来的使者,若传福音给你们,与我们传给你们的不同,他就应当被咒诅。」(加1:6-8)

保罗所提到那「别的福音」是指有关缺乏十字架的救恩的信息。现代大拜偶像的风气就是把基督十字架的信息搁置一旁。

十字架,包括其要求和指望,就是福音的中心。若任何敬拜聚会、团契、凡自称为教会的没有以十字架为他们的中心,就是明目张胆的拜偶像。这等敬拜乃属 另类的灵;而且,神必与之隔绝。没有十字架,所剩下来的就只不过是糠秕而已;这变质的福音乃源自阴府的深渊。它比以色列民拜偶像更会羞辱主。

「我若从地上被举起来,就要吸引万人来归我。」(约12:32) 主所提到「从地上被举起来」是指祂被钉十字架。衪曾在世人面前在十字架上被举起来;这形像说明祂为著我们的罪过大大牺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