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捨己并真心悔改

悔改是指不仅说:「主啊,我错了。」,乃是更说:「主啊,你是对的!」

悔改是指面对关於你的罪的真理;就是说,你现在必须将之停止。这是有关真理的紧急时刻,你必须承认说:「我无法继续犯罪,而得蒙圣灵的内住。倘若如 此,我就会失去一切。主啊,你说罪会带来死亡,是对的。我明白自己若继续犯罪,我和我的家人就会被罪毁灭。神啊,我再也不故作藉口了。」

简言之,悔改就是对付你自己的罪恶。这场战役是你来到十字架之前所发生的;就是当圣灵对付你的时候。

捨己也是如此。总之,捨己就是一种对付;意思就是「现在就要停止犯罪!」这是与许多「迎合人心的牧者」所说的背道而驰;捨己并不是指你必须承当的一 些痛苦,或身体上的一些疾病。当保罗说:「我是天天冒死」,他乃是指:「我必须否认自己可以继续犯罪,而仍然得蒙主的恩惠。我并没有因行善,而蒙神特特豁 免,以致可以对私罪坚持不放。不!我同意神的道,且一概否定自己继续犯罪的权利。」

福音的荣耀真理就是,我们若与主同死,就会得著衪复活所带来的荣耀并新生命。透过与衪认同和联合,祂的十字架就是我们的十字架,衪的死就是我们的死,衪的复活也就是我们的复活。这就是我们所背负真正的十字架。

然而,这却是许多传道人所避而不谈的。真正的十字架并不是关乎以美好的词句来形容救主在各各他的受苦流血。不,十字架真正的意义乃是,主流血受死是为要使我们因罪成病的灵魂荣耀的得释放(就是说,一一破除罪恶捆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