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神的怜悯而存活

蒙爱的信徒啊,我并不是要透过这信息而责备你或教训你。相反地,我相信我要带给你盼望之言。让我解释你为何会在为人仁慈、宽厚、慈悲上,感到困难。

我们可以从诗篇119篇找著诀窍。诗人在此发出了强而有力的声明:「求你照著应许僕人的话,以慈爱安慰我。」(诗119:76) 这里的意思如下:「神啊,根据你的道,我要因得知你以慈爱怜悯待我,而得安慰。让我因这伟大的真理,而得安慰。」

你若以圣经用语引索来查考「慈悲」和「怜悯」等词语,就会找著数以百计的经文。神的道充满了许许多多有关衪奇妙恩典、和慈爱的应许。

衪要我们对此铭记不忘:对於我们的失败、软弱和试探,衪大有怜悯,长久忍耐,且不轻易发怒。

「耶和华有怜悯,有恩典,不轻易发怒,且有丰盛的慈爱。」(诗103:8)

神所发关於怜悯的种种应许都是为要在我们的试炼中安慰我们。我们亏欠神,就以为祂对我们发怒,要审判我们。相反地,衪要我们知道,衪实在说:「我必 确保你渡过难关。你只要悔改。我并没有向你发怒。我对你大有怜悯,且满有恩典慈爱。你要从此得安慰。」深知祂绝不会从我们身上收回衪的怜悯心,实在安慰人 心。深知当我们犯罪或失败时,衪对我们的爱甚至会变得越发强烈,实在多麽令人得安慰。

除非我们因神向我们施怜悯而得安慰,否则,我们无法向他人施怜悯,给安慰。惟当我们经历过神绝对的慈悲心,我们才能向周遭的人一一流露出怜悯之心。我们之所以变得为人慈悲,是因为我们自己都因神的怜悯而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