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以身示意的讲道

主的一言一行都是为要表达:「我的父神正在如此动工。祂就是如此。」所有一切,包括以水变酒和叫死人复活,都是祂为要彰显天父,而以身示意的讲道。

祂说:「我没有一件事是凭著自己作的;我说这些话乃是照著父所教训我的。那差我来的是与我同在;祂没有撇下我独自在这里,因为我常作衪喜悦的事。」(约8:28-29)

换言之,祂说:「我坦然的在本国各地传道。当我走在耶路撒冷、伯利恒并犹大地的街道上时,我曾多次告诉你们,说凡我所作的都是出於父神的心意。假若你们打开属灵的眼睛和耳朵,且接受我的话语,我就会向你们显示衪。」

宗教领袖们都宣告说:「亚伯拉罕就是我们的父。」当主说:「我与父原为一。」(约10:30),他们就满怀怒气,说衪是魔鬼,且要以石头打死祂。

主回答他们说:「你们说我亵渎神,但是,父神亲自拣选且打发到世上来的,你们会以石头打死祂吗?我不求自己的荣耀。我荣耀父神。我认识祂,且持守祂的道,因为祂和我原为一。

你们若不相信我的道,就只要看看我的事工。你们起码要相信这些事情都是父神所要彰显的。我到这里来是要告诉你们,且向你们显示亚伯拉罕不是你们惟一的父。你们有一位天父。」(参看约10:31-38)

对主而言,这是非常要紧的。祂晓得自己在世上的日子不多,而且人们如果没领受有关天父(祂的慈爱、怜悯和恩典)的启示,就只有死的宗教和死的祖宗;这些既不是活的,也是难以持定的。他们就会毫无方向感、指望和异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