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在帮助别人上

我们不应期望可想像,最伟大的灵命复兴,而忽略自己的社区。神说若我们分粮给饥民,把穷人带到自己家里,供应衣物给缺乏的人,且为著饥饿受苦的人摆上自己的灵魂,祂就必引导,且不断供给我们。我们会像足足得蒙浇灌的园子,即源源不绝的泉水一般(参看赛58:10-11)

神对我们说:「务要集中在帮助别人上!向贫苦的人伸出援手,我就必回应,指引,且满足你。你会成为他人生命的泉源,而且你的福气将永不断绝。」

若你对这旧约时代的教导感到不自在,就请听听主在新约时代所说的:「因为我饿了,你们不给我吃;我渴了,你们不给我喝;我作客旅,你们不留我住;我 赤身露体,你们不给我穿;我病了,我在监里,你们不来看顾我。他们也要回答说,主啊,我们甚麽时候见你饿了,或渴了,或作客旅,或赤身露体,或病了,或在 监里,不伺候你呢?王要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不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不作在我身上了。这些人要往永刑里去;那些义人要往永 生里去。」(太25:42-46)

「凡有世上财物的,看见弟兄穷乏,却塞住怜恤的心,爱神的心怎能存在他里面呢?」(约一3:17)

现在,你也许会说:「但愿我存著慈心,帮助有需要的人。我要如何有所改变呢?」

我只能告诉你,神必回应这祈求:「主啊,我看见周遭的人有种种需要。我知道本城的人只能透过我和我的教会,才能看见耶稣。神啊,你必须指示我。我在金钱、房子、和时间上已準备好了;主啊,求你显示我当走的方向。」请放心好了,神必把那些需要带到你的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