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必作你的父神

我从前每逢犯错,先父就会慈爱的责备我。然而,我每次受过体罚後,他都要我拥抱他。虽然我当时不想拥抱他,但我绝不会忘记自己以头伏在他肩膀上,泪如泉湧时的情形。他总会对我说:「大卫,我爱你。神已按手在你身上,而且我不会让魔鬼把你得到手。」

同样,我们可以从哥林多後书读到天父慈爱的责备。祂警告说:「务要极力远离罪恶和世界。务要逃避恶事!」

「「你们务要从他们中间出来,与他们分别,不要沾不洁净的物,我就收纳你们。我要作你们的父,你们要作我的儿女。」这是全能的主说的。」(林後6:17-18)

神在此实在对我们说:「我定意要作你们的父神,且绝不会与魔鬼分享那地位。你们若与世搀杂,或在生活上坚持一些不洁净的事情,我们之间的相交就会断 开。若我作你们惟一的父神,你们就必须离弃世界,并其中的欢乐(就是说,你们必须离弃罪恶)。你们无法在生活上坚持任何污秽之事。」

祂又说:「我要引导且指示你们。我要恩待你们,因为惟独我能恩待我的儿女。所以,我必不容许你们带著受过玷污的手,来到我面前。你们与污秽之事一概隔绝,我就必悦纳你们为儿女。我渴望作你们的父神!」

若你们想跟随主,就不要半途而废。务要彻底远离世界。你的父神说:「若你们相信我身为你们的父神,必拯救你们,我就必差遣圣灵,且赐你们能力与权柄。当你挣扎时,我必赐你指望,且确保你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