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来向我们彰显天父

主降世为人是为要救赎人类脱离罪恶并种种捆绑。这事实是多半信徒心中笃信不疑的。然而,主临到世上,也是为要向我们彰显天父。

主吩咐门徒们说:「…我是父所差来的。」(约5:36) 衪说:「我凭著自己不能作甚麽;…因为我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我来者的意思。」(5:30) 祂且最後声明说:「…我往父那里去。」(约14:12)

请留心细听主的话:「我是从父神那里来的;而且当我在这里时,我只成就祂的旨意。我即将会回到父神那里去。」

主说过祂的一生都是关乎天父的事:包括祂降世为人、在世时的目的、并祂的回去。这一切都是关乎彰显父神。

「子凭著自己不能作甚麽,惟有看见父所作的,子才能作;…父…将自己所作的一切事指给祂(子)看。」(约5:19-20)

主说过祂并没有祂自己的旨意;祂除了父神的旨意之外,一无所行。的确,主曾吩咐法利赛人说:「请看看我的一生、事奉、并所行的一切神蹟和善行,你们就会看见天父。凡我所作的都反照祂,且全是为要向你们彰显祂。」

「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没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愿意指示的,没有人知道父。」(太11:27)

主在此实在说:「除非我显示给你,你不可能认识父。你无法单单凭著读经或上教会而自己领受启示。我必须指示你。」

「若不藉著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