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然的喜樂 - Jim Cymbala

快樂心因我們變幻無窮的情況而忽來忽去. 嬰孩或孫輩誕生會令我們微笑. 我們贏得了免費的假期, 便會欣喜若狂! 我們需要額外金錢時老板加薪, 我們便高興不已. 但是, 這種欣快感只不過是短暫的. 事情改變就免不了會奪去我們的快樂心. 嬰孩生病, 假期時大雨傾盆, 我們的職位因公司合併而被裁掉. 快感便不翼而飛. 我們會感到空虛, 甚至發怒.
事情變遷時, 我們要如何恢復快樂心呢? 我們無法願快樂心失而復得, 也無法將之追回來. 極力將之恢復只會產生挫折感. 我們若只因環境而快樂, 我們的情形就必須改變, 我們才會再次樂起來. 然而, 這正是我們不快樂的原因. 我們絕不能掌控那些令我們「不擔憂, 心中快樂」的事情.
快樂心既在乎環境, 又反覆無常; 喜樂心卻不是如此. 即使我們不快樂也可以喜樂. 有些人也許聽見信徒談及喜樂, 便認為喜樂只不過是表達快樂的宗教詞語而已. 但是, 喜樂有別於快樂. 事情如意, 任何人都會感到快樂. 甚至不認識神或咒詛神的都會快樂. 但是, 他們卻缺乏喜樂心, 因為生命福氣的源頭截然不同.
根據聖經, 聖靈會產生喜樂心.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加5:22-23).
喜樂是接著仁愛被提及的, 不是很有趣嗎? 可見, 神不要我們終日鬱鬱不樂, 煩躁苦毒. 祂知道快樂心會忽來忽去, 便透過聖靈賜給我們超自然, 超越環境的喜樂心. 喜樂是隨著救恩而來的榮美恩賜. 這是聖靈在我們內心深處所賦與的.
Jim Cymbala 與不到二十位會友在城市中問題區的一個破舊房屋裡開創了布魯克林會幕教會。他出生成長在布魯克林,是大衛和格理‧瑋克森牧師的長年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