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救的樂歌

屬神的百姓在紅海感到沮喪. 當時, 神一定渴望有人會像基甸一般, 在那擔驚受怕的營中興起, 提醒人神曾經信實不渝. 幾個世代後, 基甸僅僅有一隊以三百人組成的小軍隊, 但卻憑著信心在上陣前歡呼(參看士6,7). 你要明白, 在神看來, 要站起來的時間就是最黑暗的時刻. 當一切彷彿絕望, 看似窮途末路, 惟獨神能拯救時. 以色列人在紅海的困境是神給他們學習功課的一個經歷, 即給他們建造信心的一個時刻. 因為一帆風順時, 信心不會受考驗.
巴不得以色列人記得神在埃及為他們所行的神蹟奇事. 巴不得他們倚靠祂的話語, 有關祂必像父親抱孩子一般懷搋他們. 巴不得有幾個人開始唱敬拜詩歌, 即他們後來在彼岸所唱的. 巴不得人們會倚靠神, 喊著説: 「衪是我的力量! 我的神必得勝. 神啊, 有誰能與你相比呢? 」請告訴我, 有什麼事會發生呢?
他們會對神建立既剛強, 又常存的信心; 這信心是因他們的困境而得蒙考驗和證實的. 他們的信心會變得不動搖, 以致他們在未來曠野旅程的困難中得蒙扶持. 他們會有可在其上建造的信心根基. 久而久之, 他們更會學習在一切景況中存著確據讚美神; 他們的信心會如此的剛強, 以致陰府都不寒而慄.
信徒此時此刻最大的需要就是在蒙受試驗時學習高唱得救的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