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完美的朋友和父神 - Nicky Cruz

如今, 我心中還是個憂傷的小男孩, 神則依然是我的父神. 我每到一處, 都要祂走在我身旁, 拉著我的手引領我. 我失腳跌倒, 衪就俯身扶持我. 祂除去我衣服上的塵土, 親吻我的傷口, 又與我繼續一同走下去.
我行為正直, 就看見衪微笑, 鼓掌, 表示支持. 我犯錯了, 祂便責備管教. 我疲憊不堪, 祂便扶持我, 叫我勇往直前, 鼓勵我不要放棄. 我害怕, 祂便拉著我的手. 我悲傷難過, 祂就親吻我的心.
我凡事都仰望主的幫助和引領; 祂則從不誤事. 我需要祂, 祂就總必幫助我.
我與父神之間這愛的關係是於五十多年前開始的. 事情並不一帆風順. 有時候, 我會遠離衪, 偏行己路, 甚至違背祂, 但祂總伸手接納, 等候我回轉. 衪的信實心從未減少; 也就是說, 衪是個完美的朋友和父神. 我必須學習對祂忠心, 且天天在這方面繼續努力. 這是個一生之久的過程.
我把心獻給主時, 一點都不知道新的信心會帶來甚麼. 我既害怕, 又孤單, 捫心自問衪怎麼會拯救我脱離過去的人和事物, 即捆綁我的幫派和毒品. 我不知道如何作衪的孩子, 但祂卻一路指示輔導我. 但是, 在那些年日裡, 我親身見證過我們讓聖靈在我們心中並彼此之間運行(也就是說, 我們支取祂的榮耀, 讓祂動工, 運行, 且透過我們而行事)時, 有甚麼事情會發生.
Nicky Cruz(歷奇‧寇魯士)既是一位國際知名的佈道家,又是一位多產的作者。1958年,他於紐約市遇見了大衛‧瑋克森(David Wilkerson)牧師後,便離棄了暴力和罪案生活,且歸信了主。瑋克森牧師的著作十字架與彈簧刀(或作虎穴亡魂,The Cross and the Switchblade) 和他本人最暢銷的著作逃(或作Run, Baby, Run)都先後記載了他戲劇性的歸主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