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的讚美上逹於天

我們從歷代記下讀到約沙法王接到駭人的信息: 「有人來報告約沙法說:從海外亞蘭那邊有大軍來攻擊你,…約沙法便懼怕,定意尋求耶和華,在猶大全地宣告禁食。」(代下20:2-3).
以色列王慌張起來, 便宣告大禱告會. 「於是猶大人聚會,求耶和華幫助。…」(20:4). 人們聚集起來尋求神, 約沙法便祈求說: 「我們的神啊,…我們也不知道怎樣行,我們的眼目單仰望你! 」(20:12).
這也許是以色列最嚴峻的時刻之一. 他們面對滅亡, 無法阻止敵軍入侵. 神在那時刻如何回應祂的百姓呢? 「不要因這大軍恐懼驚惶;因為勝敗不在乎你們,乃在乎神。」(代下20:15).
百姓聽見這話語, 便心中受感動. 他們從神得著了話語. 他們當時在最嚴峻的時刻, 心中興起了信心, 且開始讚美(代下20:18-19)..
聖靈臨到了會眾. 人們的讚美上達於天, 神打發了大能的天使來突擊敵軍. 請想像神的一位使者使敵人全軍覆沒了!
他們瞬間大獲全勝. 彷彿是屬神百姓的嚴峻時刻卻變成了神施行拯救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