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對簡單一觸有所回應

主為要醫治管迦百農會堂的睚魯的女兒, 與他一同走回他家時, 遇見了長期患血漏的一名婦女. 十二年來, 這婦女流血不止, 邁向死亡. 路加醫生說: 「她花盡了她一切養生的,並沒有一人能醫好她. 」(路8:43)..
根據猶太律法, 這婦人「按禮儀是不潔淨的」. 這婦女看過不少醫生; 他們收了她的錢, 承諾去醫好她. 可是, 她總是失望, 毫無起色. 這婦女一定曾這樣想: 「沒用了. 我的病況是絕望的. 我會繼續受苦, 直到死亡. 」
很可悲, 許許多多的信徒都像這婦女一般. 他們因自己「不潔淨」, 而終日害怕, 到處尋找答案. 也許這是你的寫照. 你長久被罪纏累, 便心中想: 「我犯罪已久. 主若會全然醫治, 我就一定有甚麼不對. 我不屬於教會. 那是個聖地, 我又不潔淨. 」
我們從馬可福音第5章讀到這受苦的婦女不屈不撓, 充滿盼望, 再次求助.
但是, 她沒有看束手無策的醫生, 反倒靠近摸著了主衣裳的繸子. 創造天地的主宰隨即停下來, 治好了她! 祂要利用那時刻來公然除去她的羞恥, 且向她顯示她因信心得蒙醫治了. 主要紓解這婦人的污穢之感.
你要像這婦女一般, 存著信心親自摸著主. 祂必醫治你. 你若心中憂傷沉重, 務要把重擔卸給主, 且把一切交託給祂. 不要怕, 只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