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施展權能的時刻

主在迦拿的婚宴把水變成酒時(約2), 給了門徒和未來的教會以圖喻意的一篇信息. 我們的主的言行都具備永恒的意義.. 聖經有關衪的記載都指向神不變的屬性和作為.
主的「時候」(約2:4) 必須關乎筵席中的事情. 也就是說, 瓶裡沒酒時就是衪施展權能的時刻.. 我們一籌莫展, 人性上的努力盡屬徒然時, 惟有神蹟才能解決我們的難題.
我們從全本聖經發現這原則. 在人最嚴峻的時刻裡, 主向來都彰顯衪的權能. 我們一籌莫展, 神就為著了我們的緣故預備了拯救大功.
聖經在這原則上給了我們不少例子. 士師記第6章記載了以色列貧困的一段時期. 年復一年, 屬神的子民都因兇暴的米甸人入侵而無奈無助. 敵軍犯境, 屬神的子民便逃到山野, 藏匿在洞穴裡, 茍且偷安. 同時, 敵人偷取他們的農作物和牲畜, 摧毀他們的建設, 令他們「無以維生」或靈裡死亡.
以色列貧苦不堪, 年年如是. 然而, 在這黑暗的時刻裡, 神為著祂的百姓彰顯了權能. I的確, 神從以色列最貧困的一族最貧困的一家中揀選了最貧窮的一個人, 即基甸, 來施行拯救.: 他的呼求反影了以色列人的苦情: 「主啊,耶和華若與我們同在,我們何至遭遇這一切事呢?…祂那樣奇妙的作為在哪裡呢?」(士6:13).
你多半熟悉他的故事. 神打發了一位天使到基甸那裡. 結果, 三百多人只用了號角和火把就打敗了米甸人; 以色列人神奇的得蒙拯救了!
他們的黑暗時刻變成了神施展權能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