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禱告上得蒙呼召

禱告會都在紐約市復興了. 有誰會相信這事竟然會發生在「罪惡城市」呢? 不久前, 五萬多信徒聚集在時代廣場禱告. 世界各地的信徒大會也成為了即興的禱告會,
聖靈感動人時( 也就是說, 罪人歸主, 聖靈見證說現在要禱告, 神必發應許且開始運行時), 你無法坐下來, 說: 「神應許了, 我只要「憑信心接受」. 我會鬆弛下來, 觀看衪成就一切應許. 」不! 聖靈運行時, 就要存著熱心和信心有所努力.
但以理讀到耶利米的預言, 便計算以色列被擄的七十年已經滿了. 衪發現以色列即將得蒙拯救, 脫離巴比倫的統治. 屬神的子民即將得釋放了!(參看但9:2).
但以理有何行動呢? 他有沒有等候神行事, 「憑信心接受一切」呢? 沒有! 但以理宣告說: 「我便禁食,披麻蒙灰,定意向主神祈禱懇求。」(但9:3). 他當然滿有信心的禱告.
主每逢大大運行之前, 聖靈必呼籲我們去熱心禱告. 聖靈接下來的大作為都是以禱告來托住的.
我們從猶大書讀到末代的人會濫交苟合, 放縱情慾. 那時, 屬神的子民會怨天尤人. 猶大預言說: 「看哪,主帶著他的千萬聖者降臨,要在眾人身上行審判…」(猶14-15).
屬神的子民該為此有何預備呢? 猶大說: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 」(猶20). 在至黑暗的時刻裡, 屬神的子民總要儆醒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