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 求你賜我信心」

管會堂的睚魯聽見他愛女離世了, 便面對他信心最後的考驗. 他只好正視死亡. 請想像主扺達時, 他家裡混亂的情況. 我想像睚魯的妻子投在他懷裡, 喊著說: 「你到了哪兒去呢? 太晚了. 我們的寶貝女兒走了! 」
按照當時的風俗, 有些專業的悼喪者在號啕大哭. 然而, 主看見一切, 便對聚在那裡的人説: 「為什麼亂嚷哭泣呢?孩子不是死了,是睡著了。」(可5:39). 他們有何反應呢? 「他們就嗤笑耶穌。」(5:40).
蒙愛的信徒啊, 這情景顯示了主對我們大家的要求. 我們即使感到困惑, 面對死亡, 驚惶, 嘲諷時, 都要遵行這話語: 「不要怕, 只要信! 」
我們不知道睚魯有否保持信心剛強, 或因害怕而心中受壓. 我們只知眾人都因接下來的事而震驚. 主拉著那去世女孩的手, 說: 「閨女,我吩咐你起來!那閨女立時起來走。」(5:41-42).
我們面對絶境和死亡, 束手無策時, 都要再三想起主所說的: 「不要怕, 只要信! 」你也許説: 「但我感痛苦時無力相信. 我太軟弱, 太力不可支了. 」甚至遇見主多年後, 我們依然要祈求說: 「主啊, 你必須加添我的信心. 我靠自己無法相信. 」但是, 務要知道聖靈在成就聖工上信實不渝. 衪絶不誤事. 我們雖然像睚魯和那患血漏的婦女一般, 痛苦憂傷, 肉體軟弱, 但卻必須倚靠神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