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住且觀看

請勿誤會: 我們的神既溫柔, 又慈愛. 有時候我們可以哀哭, 有時候我們可以發洩我們的恐懼感. 如今, 主內許多的肢體都因前景而被恐懼感所勝; 即恐懼感有關他們如何能渡過難關.
我牧會多年都沒有忽視這問題. 我往往祈求說: 「主啊, 你要求你的子民在失業且喪失家園時歡呼嗎? 他們因受苦而沮喪, 不想歌唱. 你不能寬容他們嗎? 」
我們從四福音書讀到主責備門徒們缺乏信心, 說: 「你們的信心在哪裡呢?」(路8:25). 我們反覆看見這情景. 回到舊約聖經, 有關以色列人於紅海懷疑他們的領袖, 我認為神問摩西說: 「你為什麼向我哀求呢?」(出14:15), 並非責備他. 神不肯受百姓的羞辱. 他們暗示衪容許他們被敵所滅. 他們的指控得罪了祂.
我們痛苦時都要呼求主. 我們因景況而痛苦時, 都要祈求説: 「求主幫助! 」我們都要把痛苦和失望一概帶給祂, 因為渴望垂聽我們. 我們向衪傾心吐意後, 祂要我們憑著信心起來, 面對我們的試煉. 衪又要我們宣告說: 「我自己無能為力. 神是我的力量. 所以, 我不會害怕, 乃要站住, 且觀看主的救恩. 」(參看出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