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絕不太晚動工

你的禱告遲遲不得回應嗎? 你看見周遭的人得勝, 受感動和得醫治, 得著神蹟, 你卻無助的受苦嗎? 你會對神不耐煩或發怒, 呼求說: 「主啊, 為甚麼不是我? 給我的神蹟在哪兒呢? 為甚麼遲遲不來呢? 」倘若如此, 你全然錯失了重點. 主在極力建造你的信心. 祂要你無論經歷甚麼遲延, 都對衪滿心確據. 衪在顯示你祂能動工醫治你周遭的數千人, 而還是看顧你!
主醫治那患血漏的婦人時, 走在衪身旁的睚魯也許能聽見衪給那婦人以下希奇的恩言: 「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回去吧!你的災病痊癒了。」(可5:34). 另一方面, 我懷疑睚魯是否聽見, 因為有人跑來報告令人心寒的信息, 説: 「你的女兒死了…」(5:35).
哦, 撒但一定對睚魯輕輕的說: 「一切都是徒然的. 耶穌不能為你成就甚麼. 」報信的人又發出這些刺耳的話: 「何必還勞動先生呢?」請想及睚魯所得的信息: 「沒用了, 神動工已太晚了. 主啊, 你遲延, 於事無補了. 」
睚魯滿心懷疑和痛苦. 「你倚靠這耶穌, 但祂卻無法幫助你. 現在, 你要回會堂去. 」
然而, 主聽見一切. 衪看見睚魯害怕, 沮喪和憂傷的表情, 便對他説: 「不要怕,只要信!」(5:36). 我認為主對那群眾和如今我們説: 「與我同行, 呼求我, 且因悔改俯伏在我跟前都是不足的. 你必須倚靠我. 你必須相信我能起死回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