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無助的時候

約翰福音記載, 主和門徒們應邀參加迦拿的婚宴.
「第三日, 在加利利的迦拿有娶親的筵席; 耶穌的母親在那裡. 耶穌和祂的門徒也被請去赴席. 酒用盡了, 耶穌的母親對祂説: 「他們沒有酒了. 」耶穌說: 「母親, 我與你有甚麼相干? 我的時候還沒有到. 」」 (約2:1-4).
可見, 主的家人因祂的母親在那裡而被邀請. 馬利亞甚至來要求祂說: 「主人沒有酒了. 」主對祂母親的回應好像有點奇怪. 祂對她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 」
主是指甚麼「時候」呢? 祂並不是指祂三年後所會面對, 即衪被釘前的黑暗時刻. 那時, 主的確說: 「我的時候到了. 」
然而, 衪在迦拿談及另一種時候. 其實, 主的事奉剛才開始. 當衪對母親説衪的時候還沒有到, 這才是衪所指的. 的確, 祂隨即行神蹟, 把六缸水變成了酒.
請問, 你有否思索主為何為要行這神蹟而等候呢? 衪等到瓶子都乾了, 杯子都空了, 以致主人束手無策..
讓我告訴你, 主在那婚宴故意等到人的資源都一概失敗了. 祂等到非神蹟不能解決難題的時候. 那時, 的時候到了..
給每一位信徒要緊的真理如下: 主彰顯權能的時刻就是我們無助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