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的榮耀

以賽亞預言說: 「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衪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萬國要來就你的光,君王要來就你發現的光輝。」(賽60:2-3).
這預言論到末期, 即主的榮光開始臨到大黑暗中的時候. 以賽亞論到主的榮光大大的照進黑暗裡. 許許多多的外邦人都會來就祂的光.
請試想: 主誕生時是史無前例的黑暗時期. 羅馬帝國的社會愈來愈著重物質, 貪得無厭. 性變態, 酗酒和暴食等事非常普遍. 的確, 當時的社會被黑暗靇罩.
當時, 假冒為善的事情大行其道. 祭司們奪取寡婦的房產; 卑微和沒有受過教育的人被所謂的屬靈領袖鄙視. 簡言之, 瞎子給瞎子領路.
主光照了這大黑暗的情形. 我們且知道, 自從那榮耀的日子, 許許多多的人都來就祂的光了.
你也許會說: 「請看看今天. 大黑暗依然靇罩全地. 」是的, 此時此刻是人類歷史中最可恥的. 黑暗靇罩列阈, 令人「伸手不見五指」. 核武威脅, 種族屠殺, 廣泛的販運性奴都壓迫人心.
然而, 主依然是世上的真光. 以賽亞透過時空看見我們的時代, 便喊著説: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賽60:1).
在世上最黑暗的時刻裡, 神必再次彰顯衪的權能. 在未來的日子裡, 祂必吸引失喪的靈魂, 得著莊稼. 祂必感動許多靈魂, 以致我們都會感受到主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