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神供應時 - Nicky Cruz

得蒙神引導和供應是生活上極大的紓解。你會卸下憂慮。我不必為自己的下一頓飯,或要在何處枕頭而擔憂。我知道神掌管萬事, 絕不誤事。

我起初事奉時, 曾經擔心自己的兒女。我知道自己會被自己的背景所纏撓,又擔心父母所受的咒詛會影響我的家庭。我知道撒但痛恨我週而復此的在牠的地盤裡攻擊牠。牠既不斷的辱罵我, 我知道牠也會同樣待我的妻子兒女。

我身為傳道, 常常外出; 我年輕時會付上許多時間求神看顧我的家人,免得他們遭受撒但之害。

在許多個晚上, 我會躺在旅館裡祈求説: 「主啊, 你知道我在為人丈夫和父親上極盡所能。我愛兒女和Gloria過於愛自己的性命。我無法忍受他們有甚麼三長兩短。求你看顧我的家人, 把守他們的心。主啊, 求你看守我的兒女。」

我愈禱告, 神就愈令我靈裡平安。祂對我說, 若我忠於祂的聖召, 祂必看顧Gloria和我的兒女。祂的識透我的心, 知道我多麼想服事祂, 且為失喪無助的世人而憂傷。所以, 祂一有機會就差遣我去向他們傳福音。而且, 祂要我沒有後顧之憂。

多年來, 神曾多次與我交談。衪應許過必看顧我的家人, 於是我把他們全然交託給祂, 由祂看顧。祂總信守承諾。


Nicky Cruz(歷奇‧寇魯士)既是一位國際知名的佈道家,又是一位多產的作者。1958年,他於紐約市遇見了大衛‧瑋克森(David Wilkerson)牧師後,便離棄了暴力和罪案生活,且歸信了主。瑋克森牧師的著作十字架與彈簧刀(或作虎穴亡魂,The Cross and the Switchblade) 和他本人最暢銷的著作逃(或作Run, Baby, Run)都先後記載了他戲劇性的歸主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