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神安慰

「你們也必因耶路撒冷得安慰。」(賽66:13)

何等樣的預言! 這節經文說到教會裡的安慰, 即主每個肢體以愛來彼此滋養。這形象是有關神的子民安慰彼此的痛苦, 且進入苦難。
這形象是保羅透過新約聖經所印證的: 「願頌讚歸與發慈悲的父, 賜各樣安慰的神;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 祂就安慰我們, 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各樣患難的人。」(林後1:3-4)
請注意這裡並沒有說到得蒙拯救脱離爭戰。我們只得知聖靈必賜我們安慰, 好讓我們能試煉中既忍受, 又保持靈裡堅定: 「安慰那各樣患難的人。」
聖靈在我們患難中所提供的安慰並不是指暫且除去重擔。也不是指鬆了一口氣, 把煩惱和恐懼感揮去。乃是在我們患難中所臨到的安慰--且是超自然的。這是上天所發, 醫治心,靈和魂的奇妙聖工。這等安慰惟獨是聖靈的事奉, 且是憑信心(透過我們倚靠祂的愛) 而成就的。
親愛的聖徒啊, 請問: 你可給那些在患難中的人甚麼呢? 聖靈在你心中有何成就, 以致你能把醫治帶給痛苦的親友呢?
這並不是有關方法或慈善的問題。出於同情心仁慈的話語是不足的。送給人家一籃子的菜也不是完全的答案。這一切都是既美好, 又合乎聖經真理, 但它們本身都不能醫治人心。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 祂就安慰我們, 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林後1:4)
聖靈應許有創造性的神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