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册

約翰論到審判日說: 「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我又看見死了的人, 無論大小, 都站在寶座前; 案卷展開了; 並且另有一卷展開, 就是生命册; 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 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啟20:11-12) 。



許多册子

請注意約翰説有許多册子, 以及在審判時的册子。頭一個册子記載站在審判神面前的罪人的生命。關於每個不信的人, 天上都有記載他行為的一個册子, 而且每一頁都記載有關他如何生活。

你能想像在那日站在主面前的罪人將會如何嗎? 他的思想言行都會一一公諸於世; 他的惡事都會被顯露出來。



新名

義人則單單有生命册; 當生命册被展開時, 神子民的過犯跌倒將隻字不提。為甚麼呢? 因為我們的過犯都一概被主寶血所遮蓋。惟有我們的名字會出現在册上; 其實, 其上將會是神親自向我們顯明屬天的新名。

我們的名字會如何被記在生命册上呢? 我們一旦全然相信主為我們流血, 我們的名字就被記下來。也就是說, 當我們支取祂在十字架上的勝利, 且定意盡心盡性盡意盡力的尋求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