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使命

聖父愛我們的心既被聖子具體表現, 又被交付聖靈來服事動工。而且, 聖靈已被差遣到人類當中, 好顯示這永恆大愛的威嚴和榮耀。

「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弟兄們, 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 又藉著聖靈的愛勸你們…」(羅5:5, 15:30) 。聖靈就是聖父和聖子永恆之愛。衪一切的事奉都命定要表達和彰顯那愛。
正如主甘心樂意的接受了祂的使命, 聖靈也是如此。父神賜了衪給主, 主則差遣聖靈到我們當中, 好成就愛的使命。所以, 凡聖靈所成就的(也就是說, 一切的安慰,啟示,管教,吸引和警戒), 都是出於愛的。都是首先出於父神和主的愛, 更是聖靈自己的愛, 因為聖靈確實愛衪所內住的每一個人。
對於一些讀者, 這真理聽起來也許有點初級, 但坦白說, 在現今越發動盪的時期裡, 我們必須把這真理牢記心中。為要在未來的時期站穩, 我們的信仰必須持定以下的: 「我們若不靠著神的愛而靈裡安穩, 就無法既堅定, 又滿心確據的長進。而且, 當強風暴浪臨到我們時, 我們無法歡呼。」
先知以賽亞把聖靈的聖工和事奉比作母親的愛和安慰。
「母親怎樣安慰兒子, 我就照樣安慰你們; 你們也必因耶路撒冷得安慰。」(賽66:13) 。
在人情上, 有關溫柔慈母的愛是最偉大的概念。她總是為著她的兒女, 在他們痛苦的時期裡, 帶給他們安慰之詞。
聖靈以這母親的形象顯示我們祂如何成就祂的使命。祂實在透過以賽亞說: 「你們這些跟隨主的人已對愛有所認識。如今, 讓我向你們顯示父神和聖子對你們的愛何等溫柔, 長久忍耐。為要有所明白, 你們要思想既敬虔, 又溫柔的母親的愛心。我就是這樣在你們心中動工, 服事你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