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別人的信心 - Claude Houde

亞伯拉罕畢生都憑著信心幫助別人。他知道缺乏行為的信心是死的(參看雅14:11-16) 。創世記14:11-16既簡單, 又清晰的顯示了他決定的範疇和榮美;當時, 他得知羅得和他的一家被擄, 失去了一切。「亞伯蘭聽見…就率領他家裡生養的精練壯丁318人, 直追…連他姪兒羅得和他的財物, 以及婦女人民, 也都奪回。」(14:14-16)

我們必須反覆細讀每一個字, 好領會這裡的意思。「亞伯蘭聽見」, 沒有等候,找藉口, 或耽延到次日。他沒有以缺乏資源或任何東西為藉口。使徒保羅勸勉我們也要下決定; 他當時提醒哥林多的信徒說, 我們彰顯誠懇的心, 是以我們現有的, 而不是我們沒有, 或盼望有一天能得著的。「因為人若有願作的心, 必蒙悅納, 乃是照他所有的, 並不是照他所無的。」(林後8:12) 。如今, 你要以自己所有的來幫助他人。憑著信心幫助別人就是不肯繼續說: 「不! 」

亞伯蘭…就率領他家裡生養的精練壯丁318人」請注意聖經精確的記載了壯丁的人數。我深信對於幫助困苦人, 和那些不肯伸出援手的信徒, 神都一一知道。神彷彿透過聖經裡一些特殊的時刻叫我們精確知道每個人都是要緊的。例如, 我們可以從尼希米記第3章詳盡的讀到有關重建城牆的人。

親愛的讀者啊, 這就是幫助別人的信心。這種犧牲會敞開上天, 且產生超自然的事情。我們從亞伯拉罕的故事讀到給那些幫助痛苦人(也就是說, 被擄或困窘的人) 的預言性的應許。「這事以後, 耶和華在異象中有話對亞伯蘭說: 「亞伯蘭, 你不要懼怕, 我是你的盾牌, 必大大的賞賜你。」(創15:1) 。


Claude Houde 是位在加拿大蒙特婁市的新生命教會(Eglise Nouvelle Vie, New Life Church) 的主任牧師。在他的領導之下,位於加拿大只有少數成功的基督教教會的區域,新生命教會從少許會友成長到逾3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