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勝利

有人向猶大王亜撒傳遞了這駭人的報告: 百萬大軍正在入侵! 古實人和路比人聯盟進攻猶大, 定意毀滅他們。

在那日的前夕, 亜撒呼籲百姓因尋求神, 以致平安得福而向神感恩。我們讀到: 「(敵軍) 出來攻擊猶大人。」(代下14:9) 。在一夕之間, 猶大面對了百萬大軍。
存心倚靠的神僕當面對這等困境時會如何呢? 他會有何反應呢? 他會慌張起來嗎? 他會求助於人, 或者全然倚靠神, 把一切交託給衪嗎?
這公義的君王有何反應呢?
「亞撒呼求耶和華他的神說: 「耶和華, 惟有你能幫助軟弱的勝過強盛的;耶和華我們的神啊, 求你幫助我們, 因為我們仰頼你, 奉你的名來攻擊這大軍。耶和華啊, 你是我們的神, 不要容人勝過你。」於是耶和華使古實人敗在亞撒和猶大人面前; 古實人就逃跑了。」(代下14:11-12) 。
請問, 亞撒這反應對主如今的教會說到甚麼呢? 這虔誠人接到了最可怕的噩訉。他在存亡上寡不敵眾, 又何況得勝呢。
蒙愛的信徒啊, 這段經文的意思很清晰。這是顯明勝利(即不可能的勝利) 是留給那些一心倚靠神的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