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不懈的信心

我們每逢遭受患難和逼迫, 撒但就會來微聲的發出恐懼和虛謊的話語: 「你會如何渡過這難關呢? 你現在會做甚麼呢? 如果神是信實的, 衪怎麼會容許這事發生在你身上呢? 衪怎麼會讓你所愛的人這樣遭受危險呢? 你和你的家人, 工作和事奉又會如何呢? 」

但是, 人可存著持續不懈的信心, 回應仇敵的謊言, 說: 「魔鬼啊, 你問錯了。如今的問題並不是關乎我會如何渡過這難關。也不是關乎我和屬我的會如何。我已把一切(包括我的患難, 試煉, 計劃, 一切關乎我的) 交託給慈愛的父神。祂再三證實衪信實不渝,且在我的前途上是可靠的。」

我們既靈裡堅定, 便要捫心自問: 「我要如何更愛主, 服事衪呢? 我要如何服事別人, 像我待自己呢? 」

持續不懈的信心是指正如主透過登山寶訓所描述的, 全然順從神的旨意。總之, 我們要先尋求神和祂的事, 便會得著一切所需的(參看太6:33) 。

人會存著持續不懈的信心宣告説: 「我沒有自己的意志, 反要衪的旨意成就。再也沒有我個人上的私意。再也不極力解決我自己或別人的難題, 從而扮演神。聖靈啊, 求你保守我的心靈, 好讓我能堅心倚靠主和祂的應許。」

我們存著這種信心, 便能面對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