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於危難中

你們有些經歷困境的人正在信仰上處於危難中。

請問: 你們有否容許不信的種子進入自己心中呢? 你們有沒有質疑神的信實心呢? 你們沒有敬拜祂, 反倒懷疑祂嗎? 」

「主啊, 你為甚麼還沒有為我介入干預呢? 你為甚麼容許我在婚姻和家庭裡感到這樣困惑呢? 你加在我身上的是過於我能承受的。」這種態度會導至心靈剛硬, 至終靈裡死亡。

使徒保羅勉勵提摩太說: 「你要和我同受苦難, 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提後2:3) 。根據希臘文, 這裡說到受苦和患難。保羅在這方面對提摩太說甚麼呢? 「兒啊, 務要忍受! 你是主軍隊中的精兵。你訓練有素, 能以忍受屬靈戰役中的困境。」

我們也從舊約聖經裡看見這情形。我們得知: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 要顯大能幫助向祂心存誠實的人。」(代下16:9) 。根據希伯來文, 這是指「全然倚靠祂的人」。

神垂看全地, 慇懃的尋找全然倚靠祂, 忠信的男女。

主每逢找著這等僕人, 便會論到他說: 「我所愛的人既持守信心, 又對我充滿確據。因此, 我必向他自顯為剛強。他會得知我的權能, 且看見我必為著他的緣故, 而彰顯我強大的膀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