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靈火繼續燃燒 - Jim Cymbala

保羅最後的書信是寫給他所按立, 年輕的提摩太牧師。保羅説: 「為此我提醒你, 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因為神賜給我們, 不是膽怯的心, 乃是剛強, 仁愛, 謹守的心。」(提後1:6-7) 。我們想像幾乎熄滅, 需要被挑旺的餘火。保羅要提摩太煽動靈火。他要提摩太不要有所忽略, 乃要將之挑旺。無論如何, 提摩太都要避免靈火熄滅; 他要留意聖靈在他心中的工作。提摩太若缺乏那恩膏, 便絕不能完成神在他生命中的旨意。
十九世紀長老會的Charles Finney牧師, 即奧柏連大學(Oberlin College) 從前的校長, 傳揚了有關宗教復興一系列的講座; 這些講章後來被編成書籍, 如今更被人視為屬靈的經典之作。他藉此描述了聖靈的三個重點。
  • 應許有關聖靈充實的事工: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 你們就必得著能力; 並要在耶路撒冷, 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 直到地極, 作我的見證。」(徒1:8) 。
  • 聖經命令信徒要被聖靈充滿:「不要醉酒, 酒能使人放蕩, 乃要被聖靈充滿。」(弗5:18) 。「要被聖靈充滿」與有關要彼此相愛, 和不可偷竊的誡命都是一樣。這是個命令式的表達, 意思就是這誡命與聖經其餘的誡命毫無區別。
  • 豐滿的聖靈是我們在生活中必需的。主這樣宣告時: 「因為離了我, 你們就不能作甚麼。」是鄭重其事的。
神掌管生命或教會, 就是透過聖靈而這樣做, 因為聖靈就是主差遣去成就事工的幫手。我們怕被聖靈管理, 其實就是害怕神管理我們的生命。我們不肯順服聖靈, 就會錯失超越我們自己, 既聖潔, 又令人興奮的生命。

Jim Cymbala 與不到二十位會友在城市中問題區的一個破舊房屋裡開創了布魯克林會幕教會。他出生成長在布魯克林,是大衛和格理‧瑋克森牧師的長年好友.